Carousel
書名:CAROUSEL
日文書名:わたしのメリーゴーランド
         (我的旋轉木馬)
作者:Brian Wildsmith
ISBN:4924330159(日文版)











這是小女主角蘿絲。



蘿絲和哥哥湯姆住的小鎮,今年也如同往常要舉辦大型的嘉年華會。微風輕輕吹拂,載滿孩子們的夢的嘉年華大卡車來了。當天色漸漸暗下來時,卡車終於進到城鎮裡了。孩子們大聲地喧鬧著,因為一年一度的嘉年華會就要來啦!夜裡,孩子們興奮地睡不著。




    這本書是英國的童書作家Brian Wildsmith的作品。雖然在台灣不常見,中文作品也少的可憐,但是在日本可是相當大人氣喔,還有Brian Wildsmith的美術館呢!
http://www.metm.co.jp/
 
   
但是我跟野史密斯先生滿熟的﹨(╯▽╰)∕,因為我家裡有一套牛津出版的繪本,裡面除了兩本之外都是他的作品。所以像是北風與太陽、獅子與老鼠等等故事都是看他畫的故事喔!除了寓言童話之外,他也畫了許多跟宗教有關係的繪本。在2004年於高美館舉辦他的原畫展,相關新聞可以搜尋板上的「懷德史密斯」。

    廢話不多說,我今天要說的故事的是我上次去神保町舊書店買到的這本:「我的旋轉木馬」。是一個小女孩跟一個夢的故事。


 




早上一睜開眼,小朋友們都跑到廣場上看嘉年華會準備的樣子。各式各樣的遊樂器材跟帳棚,一個一個搭起來了。




哇!嘉年華會終於開始了!蘿絲和湯姆第一個就跑向他們最喜歡的旋轉木馬。

 



兩個人坐的旋轉木馬,輕輕地旋轉起來

 


那年冬天,蘿絲生病了。醫生仔細地替蘿絲檢查,然後跟湯姆和爸爸媽媽說:「蘿絲可能有好長一段時間都必須待在床上了。」




春天到了,蘿絲的病一點也沒好轉。醫生跟爸爸媽媽說:「蘿絲的體力越來越差了,如果有好轉的跡象的話,就要持續地鼓勵她阿!最重要的是給她能夠痊癒的希望。」

湯姆在門外聽到了,心中有個好主意。他出去找了蘿絲的朋友,告訴他們說:「明天是蘿絲的生日,但是她看起來很寂寞的樣子,我們大家一起去鼓勵他吧!」然後他拿了存錢桶裡的錢,跑進了玩具店。



隔天中午,蘿絲的朋友們聚集在一起準備慶祝蘿絲的生日。
他們每個人都畫了一張圖給她。

 

 


哇,這些畫多漂亮阿!」蘿絲高興地說著。「這是我最喜歡的旋轉木馬上的東西呀,雪花、時間之翼,袋鼠」

 


「接著是,對了,故事的椅子、獨角獸,還有國王的椅子。阿~如果現在就能坐上去的話有多好呀!」

 



最後,湯姆載送給蘿絲的盒子裡放了小小的旋轉木馬。那是一個音樂盒,會一邊發出美妙的音樂一邊旋轉。



那天晚上,蘿絲發著高燒。「阿~好想坐旋轉木馬...好想坐旋轉木馬,只要這樣就夠了。」蘿絲一邊喃喃自語一邊陷入沈睡。


然後,不知道從哪傳來旋轉木馬的呼喚聲。「來吧,蘿絲,坐上來吧!穿過這個窗戶,一起飛向廣闊的天空吧!」


輕輕地 搖阿搖 搖阿搖
這裡是冰雪之島
盪著雪的鞦韆,冷冷的風吹過臉頰
讓高燒退去了







乘著時間之翼,指針轉動的聲音。
滴答滴答,醫生
滴答滴答,來了走了
滴答滴答,時間是良藥
滴答滴答,身體康復了。




來坐故事的椅子吧!
從平常讀的繪本裡面
小鳥飛出來啦!
翻開的書頁裡,
動物們也跑出來了。

 

 



穩穩地坐在肚子裡  碰碰地往前跳
追著月亮跑 碰碰地往前跳



 

來坐國王的椅子吧!
在星星閃閃發光的夜裡,
月亮的僕人們前來迎接
在耀眼的光芒中
飛向月亮去。





銀河沒有盡頭地延展著
跑吧跑吧!獨角獸
我們一起去尋找光芒吧
一起尋找屬於你的星星吧!




越過了時間,越過了空間
朝向新的早晨...



碰咚!
蘿絲從床上跌下來睜開了眼睛。



 

像平常一樣來看診的醫生,微笑地說:「唉呀,蘿絲你的燒退了,臉色也好了很多唷!」
蘿絲的身體一天一天的康復了
終於,醫生說可以到外面走走囉!





湯姆高興地往外飛奔出去告訴蘿絲的朋友們這件好消息。
大家都在門外等著恢復元氣的蘿絲。
剛好就在這個時候,
嘉年華會的卡車又開往這個鎮上了。

嘉年華會一開始,蘿絲和湯姆一溜煙地衝向旋轉木馬。
雪花、時間之翼、、故事的椅子、袋鼠、國王的椅子、獨角獸...
蘿絲一個一個悄悄地數著

謝謝  旋轉木馬
真的很謝謝你




載滿孩子們的夢的卡車,又離開鎮上了。
但是蘿絲不像其他的孩子一樣感到寂寞了。
因為,蘿絲的心裡,那個在夢裡出現的旋轉木馬
永遠永遠都一直停留在她的身邊。




因為圖片是用照相機翻拍的,所以色彩鮮豔度差很多,原本的圖是非常五彩繽紛的。至於內容裡的豐富的想像力我就不多說了,給大家慢慢欣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angel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