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業時間~ 星期一 休館 ~
星期二到星期六 1200-2100 ~
星期日 1000-1800 ~ 可以先來電預約小樹的位子唷 ~
 07-2226161 ~ 高雄市林南街16號 (( 靠近文化中心廣州一街的正側門出來..就是林南街了 ))

  耶~終於來到傳說中的繪本咖啡店了!而且它還開在高雄喔~真是令人開心 這應該是不少繪本愛好者的夢想吧!(當然包括我在內囉)在日本去過幾家繪本咖啡店,甚至是不少兒童書店本身就會附設一個喝茶區,繪本美術館裡當然也少不了囉~不過這可是我在台灣去過的第一家呢(話說,台灣是不是也只有這一家呀)。

 

原本以為平日的下午應該不會有太多人,不過出乎意料之外,客人還不少呢!

 

門後面放DM的地方。店裡還滿多約翰伯寧罕的書。

 

超可愛的名片

 

 

這是MENU,有很貼心地給小朋友吃的牛奶加喜瑞兒。

 

 英文&日文書區。

 

理論書跟小繪本。

是MOE!

野獸國!(大家應該都很想像這樣擺出來吧!)

 

主要書區。上面幾個秀面的書旁邊都還有放娃娃耶~

 

是葉祥明的小白狗傑克。

廁所牆壁裡的圖。我也好想要喔~

廁所裡的「河馬波波屁股大」。以後也可以放大便系列XD,我會想放「是誰嗯嗯在我頭上」。

櫃臺好可愛的Peter Rabbit。

這個很好吃(應該是...鬆餅)然後我就順便被某人批鬥說我不會做好吃的點心也不會煮好喝的咖啡是要怎麼開繪本咖啡店。後來他還給我一個好建議叫我可以賣泡麵。所以如果我以後開成的話,就提供泡麵和茶包和即溶咖啡及熱水,大家請自便。

不過我想這裡賣的是對繪本的熱情及專業,女主人會很親切地跟你聊天及推薦好看的繪本,所以也不用擔心不知道從何看起喔~那裡的繪本我大部分都看過了,但是離開台灣一段時間還是有很多資訊沒有update,她也推薦了我最近台灣的新刊繪本及一些台灣作家的新作品。我最近新愛上的畫家是韓國的Suzy Lee,阿布拉有出一本「動物園」,我在那邊看了一本英文的無字書「Wave」。

由於我最近發表文章感覺都很沒誠意只是貼圖了事,所以補一下我那天在小樹看的書單好了。

 

◎小鱷魚的錢包(阿布拉):適合拿來說教上拾金不昧的一本書。
◎愛睡覺的小baby(和平國際):劉旭恭的作品。
◎一直一直向前走(和平國際):赤川明,這本畫風有點像長新太,而且我好喜歡他的結局喔跟我的愛書「這就是我」有異曲同工之妙。
◎Wave:Suzy Lee。
◎動物園(阿布拉):SUzy Lee,應該也是無字書。
◎圖書館巴士嘟嘟(三之三):韓國的真實故事,把巴士改裝為兒童圖書館。我在日本看過一本橋樑書「ふたごのでんしゃ」也是把老舊電車改裝為兒童圖書館的真實故事。
◎被遺忘的仙人掌(三之三):一個很妙的故事。畫風有點偏向漫畫式,所以一開始我沒有很喜歡,但是故事內容還滿有趣的。讓我想起了一些其他人與植物之間的繪本。
◎南方(格林):是「沒有東西送給你」作者的作品,溫馨可愛的小繪本。
◎來跳舞吧(天下雜誌):是我非常喜愛的畫家
高畠純 的作品。
◎在樹的另一邊(天下雜誌):有得波隆納獎的一本無字書,畫風很特殊,畫家是伊朗裔的法國人。列入待買書單之一。
◎一起去看雲(天下雜誌):是Tomie depaola的書。而且是少見的科學繪本,介紹各種雲及雲的小故事。
◎烏鴉郵局(小魯):恩~很日式的溫馨感。
◎謝謝你,小熊(三之三):有得獎(我忘了是什麼獎XD)。
◎安的種子(上誼):中國畫家的作品。闡述「等待」這件事是很重要的寓言故事。

 

 下次去應該是很久之後的事了,到時候又會有沒看過的書可以看啦~沒去過的朋友們快衝吧!要多多捧場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angel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