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103.gif

                  あ   づ   ま   通   り

         b0103.gif

 

 

HATTIFNATT↑

too ticki

    原本看了日本旅遊板上連續兩篇有人介紹這個可愛的餐廳「HATTIFNATT」,是插畫家Marini Monteany二人組所開的餐廳,看照片就讓人非常心動。但!!!看那個門口的招牌,就覺得大事不妙,雖然網站上寫說沒有定休日,但這幾天大概是因為お盆所以還是公休了姊妹店too ticki也在公休中。

http://www.too-ticki.com/

access_koenji.gif 
JR 中央(總武)線高円寺駅 徒歩3分(騙人的)

東京都杉並区高円寺北2ー18ー10
03-6762-8122
 
只要找到あづま通り就可以看到了喔!,下面這些店都在あづま通り上。這條路上很多二手書店跟小雜貨店。

又是一間沒開的手作雜貨店。 

 

 

    一間二手書店,但我不知道他的名字到底是叫「雨の実」還是「十五時の犬」。進去左手邊有童書區,有一些繪本跟理論書。但是堆的很亂要自己慢慢翻。而且價錢沒有很便宜,但我還是買了三本書。下面那本蝴蝶的是俄文書。

 

KNOT A TOY,賣玩具、雜貨、衣服跟書。身處在一個很不起眼的角落,要不是店外有放一個招牌,應該完全不會被注意到吧!店內生意很好喔,在我逛的時候就有兩三個人結帳了呢!

 

   我在這邊砸了重金!下面這幾本書就花了我兩千六百多塊。左上那本兔子的破書要525,貓咪破書要620,左下那本硬頁兔子書1050,兩本小書各210。

 

這是一間租書店(私人圖書館?)因為店沒開,所以不知道裡面到底是以什麼書為主。

 

是一間「柑仔店」!而且老闆娘(是位婆婆)人很親切。

小豬和青蛙造型的薄荷糖。一個十塊。適合當お土産

  

左邊這個是紙氣球。

紙氣球吹起來的樣子。

可愛的PEKO桶子。

台灣料理店,但我看他的菜單看起來沒很好吃。 

               b0103.gif

               b0103.gif

 

 一間沒開的雜貨店。

我們沿著あづま通り往回走,遇到這間雜貨店右轉之後,就看到了下面這間古道具屋。

 

 

右邊是東京的古老電車圖。

 

 

好古老的水壺喔

現在這種看板都很值錢。

可愛的杯子,我買了兩個。

不知道怎麼拼的拼圖。後面那個是他的蓋子。

    大推這間!這間老闆人超好的!遇到熟客還會自動減價!我買了兩個杯子總共六百,老闆只收我五百。我朋友買了旁邊出清的小飾品一個十元,後來老闆就說,你們可以多挑幾個,免費送你們,要不然到時候丟掉也是很可惜。而且還很大方地讓我們拍照,還開玩笑說要我們多多幫他宣傳。

DSCF4138.JPG

從北口過去看到轉角的「大將」小吃攤旁邊就是了。

   b0103.gif

                  南             口

    b0103.gif

接著我們就轉到了南口。

二手CD店。

一家風格相單簡單清新的美髮沙龍「白(shiro)」(店員頗帥

CORD古著店,隱藏在一個很混亂的巷子內。不過好像都是男生的,我們就沒進去了。

 

 

超級大麵包店。而且長得很好吃的樣子,所以我們就買了昨天的麵包,因為是昨天的所以一袋1050,約有12片,有五六種口味。

 

 

水草一棵七百。

和風味濃的盆栽店阿~我好想買那個水生植物。

 

可愛的草莓腳踏車。

 兩間完全買不起的古著店。

        b0103.gif

                    パ  ル(PAL)  商  店  街

         b0103.gif

     接著我們晃到了南口的パル商店街,在吉野家吃了SOBA和牛丼的SET。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吉野家有賣SOBA(蕎麥麵)耶!之後朋友因為要去坐車,剩下我一個人自己逛囉~下面這些店都是在パル商店街上或是彎進去的巷子內。

 

    這是我在找一間繪本二手書店時意外發現的『作家と物語のお店「アリスと豆の木」』(愛麗斯和魔豆),裡面是一個小型的gallary跟雜貨販賣店。東西都很可愛,但我已經把錢花光光,只剩幾塊硬幣,所以什麼都不能買。

HP:http://www.alicetomamenoki.com/
BLOG:http://ameblo.jp/alicetomamenoki/

 

愛麗斯與魔豆對面的「架空store」,也是一個雜貨店。

傍晚的PAL商店街,已經有很多店家開始關門了。才七點耶。 

               b0103.gif

               b0103.gif

   接著我就要去尋找那間我想去的繪本二手書店。其實我之前去過一次,但也是迷路繞好久才找到。這次查了地圖才出發。首先在PAL商店街看到這間55,轉進去這條巷子,然後會看到西友超市,就在西友超市對面的巷子裡。

 

 

 

在小夜啼鳥古著屋的二樓。上次來也是晚上,拍的照片也是像這樣模糊不清。

這一張好一點。

樓梯口這一箱裡面一本一百。

門口擺的繪本,只有這裡比較便宜,樓上都很貴。

 

絵本の古本屋【えほんやるすばんばんするかいしゃ】

   名字有夠長,而且我一直覺得他是違建,感覺稍微地震一下就會垮了。而且書都很重耶!不過這邊樓上有不少外文書,像是捷克文與俄羅斯等少見的東歐繪本。但是也因為很貴,所以基本上也是買不起,哈哈哈~老闆是年輕人,有點盧廣仲的FU。上次去的時候買了一些書,他還會問你有沒有需要找哪一類的書。(但其實我比較需要他可以算便宜一點

現正展出Margaret Wise Brown展(說是展,其實非常小,只有一張桌子,同時販賣新書跟二手書)。

■屋号:えほんやるすばんばんするかいしゃ
■業種:絵本の古本屋(絵本屋)
■営業時間:14時~20時くらいまで
*開店直後は、バタバタしておりますので14時30分くらいがお勧めです。
(開店後還會東摸摸西摸摸一陣子所以最好是兩點半之後)
■定休日:水曜日
■住所:
東京都杉並区高円寺南3-44-18-2階 
■電話番号:03-5378-2204(兼FAX)

■メール:rusubanban@gmail.com

http://blog.goo.ne.jp/nabusuraynohe

マップ

 

                b0103.gif

                                  戰   利   品   們

                b0103.gif

 

    跟朋友分贓過後的麵包。還滿好吃的,有很多口味。我要買應該只會買隔夜的,因為比較便宜。冷凍可以放一個月。

   唉,又是Richard Scarry,因為小時候很喜歡看他的書,所以長大就拼命地收集。沒想到台灣一本翻譯本都沒有(除了我小時候的那些絕版書跟東西圖書的英語教材,但東西也倒了)。日本倒是很多,而且都會放在這種雜貨店裡賣,當作是一種collection。所以即便它很破,裡面還有塗鴉,還是所費不貲。尤其上面那兩本又是Little golden book系列,這是我的大弱點阿,完全沒有抵抗力!!!

   右下角那兩本小書是俄文書。左下那本也是Richard Scarry畫的,我原本以為是德文還是法文(很多單字一樣阿),結果回家一查似乎是荷蘭文耶!

內頁。

貓咪書的內頁。小貓們把手套弄丟了,媽媽很生氣不準他們吃派。

俄文書。

在「雨の実」還是「十五時の犬」買的書。左上是中川弘貴作,阿部弘士畫的繪本「戴著香蕉」,是一首歌的繪本,裡面還附有歌譜。右邊是民間故事「養牛人與山婆婆」。

 

 

在柑仔店買的信紙組。一百元日幣。

各畫展及雜貨店的明信片。

在古道具屋買的杯子和老闆送的小裝飾品。

硬要讓波堤獅湊一腳。

右邊這個是梨子?我朋友拿到的是茄子。

後方的黑色俄羅斯娃娃上畫的是俄國民間故事「火鳥」。

左上是俄羅斯買的俄羅斯娃娃磁鐵。右上是英國的郵票,還有Quentin Blake畫的郵票。左邊的金魚是在愛沙尼亞的市集買的。右邊的明信片是瑞典畫家Elsa Beskow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angel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