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五段218巷4號1樓
(萬隆捷運站4號出口右轉第1條巷子)
TEL:02-29306999 
FAX:02-29301712
官網:
http://www.wretch.cc/blog/picturebooks

 

  花婆婆繪本館是三之三文教機構開的連鎖繪本閱讀空間。這間位於萬隆站附近的是它的總館。跟我比較熟的人會知道我最近環島跑了一趟兒童圖書館/書店,收集到許多資料,準備在近日整理出來分享給大家。這算是第一篇吧!不過,不是因為我覺得它最好所以才擺在第一篇這邊要先說明,我並不討厭三之三,三之三出的繪本在我出國之前我幾乎都有買,大學時代也參加過他們辦的好幾場生命教育研習,花婆婆繪本館開館之後我也有轉貼活動訊息到童書板上。等我環島完後回到最後一站台北,我跟朋友就挑了一天前往參觀。

   雖然是在營業時間,但外面書區的燈都沒開,只開了後方工作區的燈,讓我們一度很猶豫到底要不要進去。不過想說既然外面擺了看板,那應該是有開吧!所以我們就走了進去。雖然後方有兩三個工作人員但卻沒有人來搭理我們。我們就在門口站了超過五分鐘,還是沒有人要理我們。於是我們決定自己去問問看,結果一個工作人員就從我面前走過跟我四目相接,然後就走掉了。當場有點尷尬,我和我朋友對看了幾眼,不知道該怎麼辦,剛好這時有個工作人員從樓上走下來,我上前表示:「我們是來參觀的,請問可以拍照嗎?」這個工作人員跟我們講了幾句之後,轉頭問裡面走出來的一位歐巴桑說我們可不可以拍照,這位歐巴桑不知道為什麼臉超臭的說:「你又不了解我們,到時候亂拍照去網路上亂寫怎麼辦!」當下我覺得我腦內的理智有斷線的感覺8dcf9699.gif 8dcf9699.gif 8dcf9699.gif接著她又說:「你又不是來我們這邊實習,可以拍照做作業幫我們做宣傳,你又不了解我們...」配上那付不屑的表情真是徹徹底底把我激怒了!!雖然我還很努力地克制自己的怒火並解釋我的來意,但這位歐巴桑依舊是一副很不以為然的表情,我就說:「沒關係,不方便就算了!」

   我既然要拍照就是打算幫你們做宣傳阿!要不然在那完全沒人要搭理我的五分鐘內我早就把館內的環境看過一遍了,沒事要拍照然後去攻擊別人也真的吃飽太閒。我一向只會批評公部門,畢竟有批評才會有進步(事實上也並沒有進步就是了),對於私人的機構我都是以支持鼓勵的心態幫忙介紹,沒想到這次真的是好心被雷親耶!

    後來有第二個工作人員出來,問我是哪個學校,問我是不是要做作業?我真的有點哭笑不得,我剛剛就已經表明我是哪個大學的學生了(還是學校不在台灣所以聽不懂@_@?),是要做學術論文研究不是什麼期中期末報告好嘛!問了會員辦理方式,這位小姐又請我再等一下,去請另外一個小姐來跟我解釋。這個小姐非常客氣,耐心地回答了我一些問題。所以以下我還是要客觀地來介紹一下花婆婆繪本館。

 b0204.gif

  加入會員有兩種方式,一種是參加三之三書友會之會員,可以以1799的價格(約五折)購買一套三之三的繪本。書友會之會員可以獲得五張閱讀券。第二種是辦理年費會員,一年年費1500,有20張閱讀券。而是三之三補習/安親班的學生可以有10張閱讀券。

  一張閱讀券可使用一個梯次兩個小時,參加活動時也必須繳一張閱讀券。其他會員權益如下圖照片。

目前館內中外文書籍約一千多冊。主要陳列跟生命教育相關的繪本。用人與自己、人與他人、人與環境、人與宇宙四個小主題作分類。

 

外文繪本區。

左邊為親職教育區。

右邊為新書區。

館內大致上的情形如照片所示。非會員利用兩小時為250元。我自己是覺得如果要買書的話加入書友會會員的方式會比較划算啦

 

更多照片請看:台灣童書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angel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