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斗六的籽公園,於2010年6月5日開幕啟用,是全台第一座結合戶外景觀設計的親子遊戲公園。整體的外觀主要是白色構成,遠遠看起來我覺得很像「王蟲」!(就是風之谷裡的大蟲啦)

  它就是以前的中山公園,要說地址好像也沒有一個確實的地址附近有行啟紀念館跟消防隊,有個籃球場,還有「王爺機車行」(一個很微妙的地方)!!或許先找到官邸兒童館之後會比較容易發現它唷~

----

基地富歷史感 既有建築表情凌亂
  
「籽公園」的基地位於斗六市之「機十二」機關用地,位於舊斗六都市計畫區的西南方,它是曾是縣政府及縣議會的機關用地,呈現密集分佈,堪稱是雲林早期的公共建築,大致的範圍西至中山路及鎮南路;南以龍潭路及後庄水溝為界;北以雲林溪為界。東向以府前路連接至斗六市太平老街,日治當年名聲顯赫的「涵碧樓」就位於雲林溪相隔的對岸,和行啟記念館遙遙相望。

----

 

建築物主體都是由白色的圓圓鋼管構成,由邱文傑與莊學能兩位建築師聯手打造而成。

 

圓圓的辦公室。在這邊可以借玩具來玩。

 

 

玩玩具的親子們。

 

但是沙坑區才是最熱門的。旁邊還有水龍頭可以讓小朋友們洗手。而且沙子都是白沙喔!

王蟲的眼睛。

戶外的遊戲區與生態池。

 

看起來相當新穎有趣的地方吧各位看官應該會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有的照片看起來很暗,有的看起來很亮,那是因為暗暗醜醜的照片是我的傻瓜相機照的啦!

   但這一切美好的印象都只維持在我進入下面這個地方之前!沒錯,就是廁所。而且我還不得其門而入。我看了老半天還是參不透要怎麼打開這個門。該不會還要喊什麼芝麻開門的通關密語吧仔細看看左邊女生廁所的門上,竟然沒有把手!!後來是有個媽媽不知道去哪(辦公室吧?)弄來一個把手裝上去,我才勉強打開了門。門當然鎖不起來!不過裡面有兩間廁所,所以其實外面是不用鎖的啦,哈哈,但是我一打開裡面的門我就落荒而逃了!實在是太噁心了啦!!臭的要命,整個馬桶發黃,垃圾滿出來掉的到處都是,還有好多蒼蠅或其他昆蟲(包括活的和死的!)據說男生廁所也沒好到哪去。

  我覺得設計師看到這個廁所應該會很想哭吧~~~這麼漂亮的一個地方,花了很多錢蓋好,但是後續卻沒有好好維護,這才是台灣一堆公共建設的大問題!!六月才開幕耶,八月去就變成這樣...對照了其他人的部落格,發現之前在馬路上有的彩繪好像也不見了??還是我沒看到?但是照片上看起來很大一區我完全沒注意到!

  花錢蓋硬體搶政績博版面很容易,但後續的軟體維護及管理好像很少人關心。我只能說真的很可惜~~爸媽們還是可以帶小朋友去玩啦,只是...不要去用那邊的廁所比較好希望沙坑區的清潔也要定期維護阿~~

 

更多照片請見:台灣童書地圖

 

相關連結:   

 

http://reading.yunlin.gov.tw/index-2.asp?sid=7&id=62&page=1

http://tw.myblog.yahoo.com/xing-xing543/article?mid=7384&prev=7516&next=7359

 

照片 570-m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angel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