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Eloise Wilkin畫的My Big Little Golden Book About God,雖然我沒信基督教,但因為這本書裡面畫的小孩太可愛了,所以還是忍不住買了一本囉!

    這本書是給小朋友看的,所以內容並不會太深奧,多半是敘述大自然的奧妙與人與人之間的情感。

這張是我最喜歡的!實際看書的時候真的會被那細緻的圖感動阿!

這個小女孩也好可愛!

但這個小女孩眼神有點呆滯

 

Prayers for a Small Child (A Knee-High Book(R))Prayers for Children (Little Golden Book)

同樣作者還有另外兩本給小孩的祈禱書。

左:Prayers for a Small Child (A Knee-High Book(R))

右:Prayers for Children (Little Golden Book)

圖也都很漂亮,所以是買來觀賞用

 

其實類似給小孩的祈禱書(繪本)相當多,像是道聲出版的「小孩的祈禱」也是其中一本,還得過凱迪克獎喔!

626.jpg

 

另外一本我很喜歡的little golden book系列的讚美歌集「The Little Golden Book of Hymns

Elsa Jane Werner (Author), Corinne Malvern (Illustrator)

The Little Golden Book of Hymns #392

 

插圖也很復古,但我還沒買到,要在美國才能入手阿

Baby's First Book of PrayersThank You God: Daytime and Night-Time Prayers for Little Children

 

The Lion Book of 1000 Prayers for ChildrenThank You, God!: A Jewish Child's Book of Prayers (Shabbat)

 

My First Book of Prayers 

 

順手貼了幾本我找到的小孩祈禱繪本,但內容我都沒看過可能還是要基督徒才會比較熟悉。

    之前在一次日本兒童文學學會之後的工作坊內,有一個人他在佛教大學裡研究宗教繪本,第一次聽到這個領域覺得很新奇;據他所說也是因為在這種宗教的大學裡相關資源比外面容易入手。我只知道基督教這類的作品很多,但是其他宗教不知道怎麼樣呢?話說我曾經在小太陽圖書館的圖書車上看到一本劉伯樂畫的佛教繪本,讓我印象很深刻。不過這類繪本一般市面上很難看到。或許在泰國或是回教國家這種給小孩看的宗教繪本應該不少吧!

    如果有相關資訊的朋友也歡迎分享囉~

 

剛剛在找資料時發現小魯出的這本「悉達多王子」就是佛教的故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angel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