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小朋友應該知道的世界人權宣言
      Déclaration Universelle des Droits de l 'H omme
作者:威廉.威森
出版社:大穎文化







    1948年12月10日,聯合國大會全數通過「世界人權宣言」,文中詳列每個人生來就有的權利:公民權利、社會權利、政治權利、經濟權利及社區責任,裡面涵蓋了促進自由、平等以及人類與世界和平的概括基本原則。一直到今天,這些內容仍然是世界各國的人在努力追求的目標。
    而這本書是由「世界人權宣言」裡的30條條款及法國插畫家威廉.威森生動的圖畫所結合而成的繪本,不僅令人賞心悅目,原本艱深的文字也變得淺顯易懂了。書中經常出現的圓形象徵的是──永恆、一致、地球以及生命;各樣的顏色則展現了──生命的積極及多元文化社會的活力。我們的生活正是藉由這樣的方式與他人產生連結。
  「人權」,聽起來是一個很嚴肅的問題,但卻是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像是我們經常聽到的受教權、童工、虐待外勞、剝削勞工、工作環境不安全等等,這些都是發生在我們生活中與人權有關的問題,對我們的生活影響重大。因此,不管大人或小孩,都有權利去了解自己的權益。
  教育從小開始,人權教育也是其中的一環。我們希望能透過這本「精彩」的讀本,吸引大人和小孩去認識什麼是人權宣言,更棒的是在大人的引導下,無論是在學校、家庭,或是任何一個團體中,將認識人權融入生活中,小孩子和大人之間能夠在平常生活中產生深刻的討論,然後學會尊重自己、關心自己,同時也學會尊重他人、關心他人,以及對彼此、對全世界的責任感。
  藉由對人權的深刻認識,我們的孩子將具有豐富而精細的世界觀,心中不再只有自己,更有推己及人的胸懷,而這樣的孩子將會是未來世界所需要的人。
月亮分隔線.bmp 




    現在人權好像越來越抬頭了,但是知道這些對我們又有什麼影響勒?(←悲觀者)前一陣子回學校的時候,老師說那時候正在推人權教育,但是相關的書好像不太好找,老師還有拿一本什麼教育部還是啥政府機關出版的書,不過說不好找其實想一想還不少哩,就先整理出來囉~

◎聯經 人人生而自由


今年(2008)法蘭克福書展為10月15日-19日,法蘭克福書展第60屆,適逢聯合國世界人權宣言簽署60周年,國際特赦組織英國分會在同時推出《人人生而自由》繪本,希望從6歲到60歲的人都可以經由繪本了解世界人權宣言的精隨及精神。本書全世界都會在法蘭克福書展前出版,並在法蘭克福書展有全世界出版單位大會串的活動。

封面為Peter Sis所畫,內頁由John Burningham等29位畫家共同完成。

http://www.linkingbooks.com.tw/basic/basic_cart_default.asp?ProductID=152108

⊙漢聲 世界人權宣言

我個人覺得有點粗糙,印刷品質也有關係。

⊙遠流 請為每個孩子著想

書籍封面 (約13K)


管是誰、不論何處,每一位成長於星星、月亮、太陽底下的小孩,都同樣享有受保護、教育、遊戲等權利,而且這還是聯合國於1989年11月正式通過的《兒童權利公約》規範的。全世界193個國家當中,已有191個認可這項公約,並自我要求務必遵守條約中的義務。本書慎選《兒童權利公約》中的十四條,以淺顯易懂的文字說明,同時由多位聞名國際的畫家,配合精采的插圖加以詮釋,讓每個小孩初步認知屬於自己的權利,也代他們發聲呼籲;由聯合國兒童兒童基金會(UNICEF)授權出版。
http://www.ylib.com/search/ShowBook.asp?BookNo=Q6806

 

⊙台英 大家都愛我們

 21005082443133_744.jpg  



由多位兒童插畫家繪製而成
http://kids.fmp.com.tw/child/wpb/wpb2b.htm


◎ Brother Eagle, Sister Sky

Brother Eagle, Sister Sky 

西雅圖酋長宣言的繪本版

◎ 內政部出版 不要帶我走













這是一本呼籲家長重視兒童人權,不要輕易帶孩子去自殺的繪本。但是因為銷售量不佳,加上發行量有受限制(?),所以現在市面上不太容易買的到。網路上有許多相關的介紹評論,大家可以自行搜尋。


人權教育電子報
http://www.hre.edu.tw/report/epaper/no26/topic3_7.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angel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