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1

 「書裡的黑白圖畫實在是太精緻了(只有那麼一點點粉水蜜色)。」──《華盛頓郵報》

 

 

給喜歡兔子及貓咪的人。

   這是一本很老很老的繪本。1943年的凱迪克銀牌獎,而作者也四次獲得凱迪克獎之殊榮(詳見文末)。第一次見到Clare Turlay Newberry(1903-1970)的作品,是在美國二手繪本專賣店。我想大部分的人都會被她炭筆細膩筆觸下的貓咪給吸引。時代雜誌曾稱讚她為繼埃及人後最會畫貓的畫家。

   而「棉花糖兔子」則是Clare Turlay Newberry在台灣第一本中文作品。本書的主角是一隻小白兔「棉花糖」和一隻虎斑條紋的灰貓「奧利佛」。奧利佛過著養尊處優,和平安靜的日子,直到棉花糖出現。奧利佛不知道這世界上還有其他的生物,所以他很怕棉花糖。而棉花糖離開了媽媽,他很想哭,但是他是一隻兔子,所以他只是靜靜坐著,感到非常傷心。

 奧利佛從害怕不安,充滿敵意,到接納這隻突然打亂他生活的小兔子,雖然文字很多且無注音,但就算不識字的小孩,看圖也能精準地說出這個故事的結尾。

 這本書或許從許多家長眼光來看並不討喜,因為他很樸素地只有黑白兩色(還有那麼一點點粉水蜜色),我也很意外地發現許多大人覺得給小孩看的書就是要五顏六色鮮豔活潑。這本書不走簡化可愛風格,也並非如同照片般逼真寫實。但這卻不影響主角的神韻與心境轉折之呈現。

 一本看完會讓你嘴角上揚心暖暖的繪本。

 

 

圖片3

 

圖片2 

 

圖片7  

 

 

圖片6

 

圖片5   

 

圖片4

 

b0108.gif  

Clare Turlay Newberry其他作品

 

 

3049706265_580604e680_o april

IMG_7207

PIC_0008  

 

圖片來源http://stayathomebookworm.blogspot.jp/2012/02/clare-turlay-newberry.html
http://www.cathappy.net/newberry.htm

 

b0108.gif

 

Herbert the Lion

1931年出版,出道作品。

 

Mittens

1937年出版,成名作。

Barkis

1939年出版。凱迪克獎

April's Kittens

1940年出版。 凱迪克獎。

Marshmallow

1943年出版。 凱迪克獎

2318054  

1950年出版。凱迪克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angel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