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80307977618  9780553497359

前陣子買了這兩本「Everything I Need To Know I Learned From a Little Golden Book」和「Everything I Need To Know About Chritmas」。當然沒什麼理由,純粹只是因為我是小金書愛好者,收到書之後發現的確也沒什麼內容。書籍介紹頁面寫的是「Little Golden guide to life」,老實說我是覺得有點牽強,其實就是擷取經典小金書裡的畫面再配上一些句子,與其說當一本繪本來看,不如當作是小金書的畫冊集吧!

 

話雖如此,我還是看得很開心,當然根本沒看文字,所以我也不知道到底寫了啥,重點是圖!!!(←強調)選的圖&作品都是經典中的經典,也幾乎都是我小時看過的書,所以翻了之後心情大好!不過,現在出版的小金書印刷品質都不太好,應該是說不像以前那麼有質感,現在的紙質整個不對阿!!!所以即便現在有持續出版的作品,我還是偏好買以前的中古書。

 

裡面主要的畫家包括Richard Scarry,J.P Miller,Corinne Malvern ,Mary Blair ,Garth Williams,Eloise Wilkin,Tibor Gergely,Sheilsh Beckett,Feodor Rojankovsky ,Gustaf Tenggren ,Martin Provensen,都是相當重量級的畫家呢,不過裡面有幾個雖然從小看到大但我畫風還是常常搞錯。沒看過小金書的人也可以翻翻看這系列,可以瞭解早期美國的繪本畫風,說不定可以遇到你喜歡的畫風/繪者囉!

 

很喜歡圖,所以拍了非常多,一上傳完就用掉我一整個月上傳流量的1/3。所以以下幾乎都是圖,你看過哪些呢?在每頁圖的下方都會標註引用自哪本書及作者名。(抱歉手機拍的,光太亮反光所以沒開燈拍,有點暗。是說以前的紙質就不會反光!!)

IMG_1825.JPG

IMG_1826.JPG

IMG_1827.JPG

IMG_1828.JPG

IMG_1829.JPG

IMG_1830.JPG

IMG_1831.JPG

IMG_1832.JPG

IMG_1833.JPG

IMG_1834.JPG

IMG_1835.JPG

IMG_1836.JPG

IMG_1837.JPG

IMG_1838.JPG

IMG_1839.JPG

IMG_1840.JPG

IMG_1841.JPG

IMG_1842.JPG

IMG_1843.JPG

IMG_1844.JPG

IMG_1845.JPG

IMG_1846.JPG

IMG_1847.JPG 

 

 

9780553497359

第二本是聖誕節主題的,想當然爾就是擷取各種跟聖誕節&冬天有關的畫面囉!好吧其實有些也沒什麼關係,連十二個跳舞的公主都被選進來了!

IMG_1849.JPG  

IMG_1851.JPG

IMG_1852.JPG

IMG_1854.JPG

IMG_1855.JPG

IMG_1856.JPG

IMG_1857.JPG

IMG_1858.JPG

IMG_1859.JPG

IMG_1860.JPG

IMG_1861.JPG

IMG_1862.JPG

IMG_1863.JPG

IMG_1864.JPG

IMG_1865.JPG

IMG_1866.JPG

IMG_1867.JPG   

IMG_1868.JPG

 

 

 

 

12  

之後12月要出一本「Everything I Need to Know Abut Love」,我想我應該還是會買吧!

 

 


arrow
arrow

    Qangel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