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繪本一般的風景與街道蔓延著的東歐。
在這裡有很多很多新潮但讓人懷舊的、復古的可愛的繪本和雜貨。

到匈牙利去拜訪
「Laci和獅子」的作者Marek Veronika的工作室以及
國民插畫畫家Reich Karoly的gallery。
到捷克去尋找未知的美麗繪本吧。
穿越東歐去尋找珍藏的可愛雜貨吧。
還會逐一介紹東歐的專家喔。

MOE首次東歐大特集之旅,準備出發了!




◎☆HUNGARY BUDAPEST繪本誕生之國☆◎
================================================
前往在日本被喜愛超過四十年以上的繪本「Laci和獅子」誕生之國—匈牙利,拜訪了從17歲開始一直持續創作的繪本作家Marek Veronika。美麗的首都布達佩斯被多瑙河環繞著區隔成布達地區及佩斯地區。從這被稱為「多瑙河的珍珠」的城鎮裡,將孕育出的永遠不褪色的繪本魅力傳送到世界各地。
================================================
☆前往Long sale 繪本「Laci和獅子」作者Marek Veronika工作室☆
================================================
 

    有一天,在匈牙利活躍的繪本作家Marek Veronika的孫子這樣問她:「為什麼不在半夜裡去散步呢?」「我也思考著為什麼,然後跟我的孫子在黑漆漆的夜裡出門去散步了。聽到了很多聲音呢!人的聲音和電視的聲音。走到森林的時候腦中故事浮現了出來於是我們就回家了。」


    這情景不就像是Laci跟獅子嗎?討厭黑暗的Laci只要跟獅子在一起,就算到黑黑的屋子裡去一點兒也不害怕了。帶來勇氣的繪本「Laci與獅子」作者Marek Veronika住在有「多瑙河的珍珠」之稱的布達佩斯。「沒有每天晚上都出去散步啦(笑),每天早上七點半起床出門去散步是每天的習慣。在多瑙河的佩斯這一邊有步道,兩列電車橫跨著跑著。一邊眺望著布達區的美景,一邊走向我很喜歡的小女孩雕像。她真的很漂亮唷!對我來說,這裡就是世界最完美的地方了。」


  從高中17歲開始,對於將繪本作家當作是職業的Marek Veronika來說,這裡就是一切的開始。訪問的日子是在春天來臨的隔一天,「春天阿,就是在大雨下完的隔一天來的唷!我從小時候就開始一直想一直想,春天到底什麼時候來呢?想了很久才發現的。今年的東京也是下過大雨後春天就來了吧?」Veronika自信滿滿地笑著這麼說。在這個非常喜歡的季節裡,布達佩斯變的更美麗了。彷彿可以感覺到在一瞬間,城裡的葉子忽地變成了綠色了呢!


一二三!一二三!獅子為了要讓Laci變的更有勇氣所以來囉

 

 

 

 

 

 

 

 

 

 

 

 

匈牙利語初版Laci es oroszian 1961年。

日本出版為1967年至今四十年間持續為人喜愛的Veronika的代表作。

繪本「Laci與獅子」的故事大意:
Laci是個很膽小的男生。連跟朋友們出去玩都不敢。於是一隻小獅子出現了!只要跟獅子一起,Laci好像就有了勇氣。但是最後獅子留下了一封信說:「現在即使我不在也不要緊了!」之後就消失了。







1937年,出生於匈牙利、布達佩斯。十七歲開始繪本的創作,曾擔任國立人偶劇場的演員,之後成為繪本作家。21歲完成的「Laci與獅子」翻譯成世界各地的版本,在日本也創下三十萬本的best sale紀錄。現在從事以兒童為對象的電視節目、動畫等大範圍的兒童創作活動。Veronika跟先生一起經營出版社,並且也為日本創作新的商品。





圖片來源:2007 MOE Oc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angel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