ゆめのスカイツリー

 

這是一篇繪本介紹文兼不專業的遊記 

           今年五月剛開幕的634公尺高的天空樹(晴空塔)引起一股旋風,但我一直對這種高塔沒什麼興趣,大概是我之前上了101大失所望導致的結果。但以前上東京鐵塔的經驗也沒好到哪去,門票也不便宜。對天空樹更沒好感了,吉祥物ソラカラちゃん比東京鐵塔的吉祥物還醜展望台門票更是東京鐵塔的好幾倍;這種高塔還是在下面看最漂亮阿。話雖如此,我還是不爭氣地被朋友拉去當死觀光客了。所以才有了以下這篇文章,前半部都是不專業遊記喔~

 

 IMG_1551  

人氣很旺的懶熊。這裡有天空樹限定版,但應該只是地點限定沒有限制數量,虧我同學當初還在擠死人的時候衝鋒陷陣購入。

IMG_1557  

非常可愛的Mister Donut的PON DE LION PARK

IMG_1565

IMG_1569

 

IMG_1573 IMG_1571    

但食物除了這個限定波堤獅頭之外沒什麼特別的。臉是巧克力,頭中間的部分是泡芙。

IMG_1577  

 

嚕嚕米的咖啡店。不過這間好小啊,如果真的想去好好體驗一下的話建議去後樂園裡的嚕嚕米咖啡兼麵包店唷~

IMG_1583 IMG_1579  

http://www.benelic.com/moomin_cafe/

 

IMG_1585  

天空樹裡的電梯。據說有春夏秋冬四種圖案。

b0110.gif  

ゆめのスカイツリー

終於進入主題了!!!天空樹的繪本!!在紀念品商店時,我還真不知道要買什麼,沒想到竟然有天空樹的繪本,實在讓我非常驚訝而且作者是谷川俊太郎,感覺應該不會太糟。雖然我不認識畫家,不過圖也滿可愛的,所以就買下啦。

書名是「夢裡的天空樹」。

 IMG_1627  

買繪本贈送的兩張明信片。左邊夢到天空樹開了花,右邊夢到天空樹碰到了月亮。

IMG_1644  

這張是夢到天空樹扛起了巴黎鐵塔。好險我不是法國人扛的也不是101,要不然我應該會有點生氣

 IMG_1652     

夢到了天空樹變成老頭。

IMG_1646

夢到天空樹晚上躺在地上睡覺。

IMG_1648

夢到天空樹在太平洋裡游泳。

IMG_1650

夢到鳳凰在天空樹上築巢下蛋。

b0110.gif

內容天馬行空,我覺得最有趣的應該是夢見天空樹的孫子去參加奧運(這哪招?為了配合時事嗎)跟一般偏向科學介紹繪本不同,而是採用童話詩的方式讓孩子產生無限的想像。

而以下這四本就是標準的科學介紹類繪本啦!左上[圖解 東京天空樹的構造]及右上[東京天空樹斷面圖與大全景圖],圖像精密,內頁也有長達好幾頁的拉圖、斷面圖。右邊這本作者是青山邦彥,畢業於早稻田大學建築學系。畢業後進入建築設計事務所工作,並開始從事繪本的插畫工作。作品多跟建築有關,曾在2002年入選波隆納插畫獎,也曾獲選第20屆布拉提斯雙年展。

左下的[工作 東京樹]是介紹與東京樹相關的職業與工作,這[しごとば]工作系列在日本大受好評,前幾本皆為書店銷售冠軍。右下[圖解繪本 東京天空樹]為天空樹的官方認可書籍,從地下50公尺至地上634公尺,花費兩年以上長時間取材,從零至完成完整介紹的繪本。最後的畫面也是非常有迫力的拉頁跨圖喔!

台灣101蓋好這麼久,好像都沒看過類似的繪本耶?雖然101是台灣地標,但台灣人好像也不像日本人那樣盛重迎接他的到來,也沒什麼太特別的活動或是紀念品;可能因為樓下是百貨公司的緣故吧!在台灣狂出在地繪本的同時,除了風俗民情,古代文物/文化,美味小吃之外,或許也可以納入這些新穎的事物囉~

 

b0110.gif

 

図解 東京スカイツリーのしくみぐんぐんのびる! 東京スカイツリー 断面図と大パノラマ (講談社の創作絵本)

しごとば 東京スカイツリー (しごとばシリーズ)図解絵本 東京スカイツリー (単行本)

 

b0110.gif

接著來個毫不相關但我很喜歡的東西。東京名產伴手禮東京香蕉的天空樹限定版!!!豹紋粉紅蝴蝶結香蕉!!!雖然我之前完全沒吃過也完全沒興趣,但這次的豹紋蝴蝶結版實在太萌了阿!!!只有這裡買得到喔~大家不要錯過了唷~~~

 

infotree_main_img02  

 

最後補張天空樹與隅田川大會的花火collaboration,這是今年花火的一大看頭。這是有VIP席的人才拍得到的美景。今年參加人數好像有94萬人,我可是卡在人群中進退不得站到鐵腿,手機完全沒有訊號,非常悲慘,奉勸大家沒有勇氣千萬不要嘗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angel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