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t_mail.jpg

private_moon.jpg 

8Tonel.jpg 4Bridge.jpg 

http://leonid-tishkov.blogspot.com/search/label/photographs

    這是高美館去年的展覽:『有月月自遠方來:俄羅斯藝術家 里歐尼.堤胥可夫 光藝術計畫』攝影師的幾幅作品。

高美館網頁

月亮分隔線.bmp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繪本是「月亮看見什麼」(What the moon saw)。畫家是英國畫家Brian Wildsmith。他是一個我很喜歡的畫家,因為我從小就看他的書長大。台灣目前的翻譯本很少,大概只有「啄木鳥與貓頭鷹」(鹿橋)、「挪亞博士的太空船」(台英)跟信誼的一套平裝本「動物狂想曲」。

   我小時候看的那套牛津出版的20本圖畫書,其中有17本都是他的作品,所以我對他印象非常深刻,雖然小時候不知道他叫什麼名字,但是他強烈的用色風格讓我在二十年後還是認得出來。2004年高美館曾經跟日本的Wildsmith美術館合作,推出了「童話國度的奇幻世界—懷德史密斯繪本原畫展」。

    去年我也去過了位在伊豆高原的Wildsmith美術館,日本他的翻譯作品真不少。因為這個館長非常愛Brian Wildsmith,所以引進了他很多作品。我今年的行事曆也是Brian Wildsmith的啦!


DSC_2938.JPG  DSC_2956.JPG DSC_2957.JPG DSC_2958.JPG DSC_2959.jpg  DSCF3006.jpg

  DSCF3007.JPG

   扯遠了,那就趕快進入正題吧!雖然書名是「月亮看見什麼」,但月亮完全不是重點月亮只出現了兩頁!就是第一頁和最後一頁。原本想說中秋節要來介紹月亮的繪本,但是月亮的繪本在上一篇就被我寫完了。所以就隨便來介紹一本大家比較不熟悉的吧

 

上一篇月亮繪本:http://qangelgift.pixnet.net/blog/post/3003554

 

 月亮分隔線.bmp

月亮分隔線.bmp

 

 

1_resize.jpg2_resize.jpg

月亮正在對太陽發勞騷,說她從沒有看過去下面世界。

「我,」太陽說:「已經看過一切,我來指示那裡的一些東西給妳看」

3_resize.jpg3-1_resize.jpg

「那是一座城市,裡面的房子和建築物很多。」
「那是一座村莊,裡面的建築物很少。」

4_resize.jpg4-1_resize.jpg

「這是房屋外面,如果妳從窗戶偷偷看進去就可以看見裡面。」

5_resize.jpg6_resize.jpg

「再看遠一點 妳會看見一座大森林 森林有一朵小花」

7_resize.jpg8_resize.jpg

「這裡我們是從正面看狗 而這裡是從背面看」

9_resize.jpg10_resize.jpg

 「這隻大象是重的動物,可是這隻小鳥非常輕」

11_resize.jpg12_resize.jpg

「豹的話毛皮是帶有斑點花色的 獅子的鬃毛是素色的」

13_resize.jpg14_resize.jpg

「這是隻胖河馬 而那是隻瘦蜥蝪」

 

15_resize.jpg16_resize.jpg

「一隻有羽毛的鶗鵠,和一隻有毛皮的駱馬」

 17_resize.jpg18_resize.jpg

「長頸鹿脖子長 可是浣熊脖子短」

 

19_resize.jpg20_resize.jpg

「看看這兇猛老虎 和這膽小兔子」

  21_resize.jpg22_resize.jpg

 「一隻弱小貓咪 一隻強壯的熊」

23_resize.jpg24_resize.jpg   

「印度豹跑起來快 而烏龜先生總是慢」

                      2526.jpg

「看這一切不是都很美妙嘛?」太陽說:

「我多麼幸運啊!我相信沒有什麼我沒有看見過」

 

 

27_resize.jpg

「有,」月亮回答說:「每天晚上我都看見 你從來沒看過,而且永遠不會看見的 那就是『黑夜』」

月亮分隔線.bmp

    各位一定看的出來,這是一本在告訴小孩「相反詞」的繪本吧,只是用了太陽和月亮的對話來串連,不過結尾我還滿喜歡的!這是我小時候愛讀的繪本之一,推薦給大家囉!

おつきさまこんばんは (福音館 あかちゃんの絵本) 

祝大家中秋節快樂!!

(上圖「月亮晚安」中文版由台灣麥克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angel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