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時出發的家庭旅行.jpg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公正街212號 
TEL/05-5352212 FAX/05-5345951
E-mail/ yunlin.c212@msa.hinet.net

官網:http://www.c212.org.tw/

現在官邸兒童館是由雲林縣家長協會經營。地址是212號,電話跟官網也都有212喔第二張照片上面的LOGO,除去後面的房子,前面的黃色和紅色的人拼起來是一個中文字喔!你猜的出來嗎?

 

b0109.gif  

 

   一進門右手邊是櫃臺,工作人員會請你先將手消毒。還會給你製成墊板的館內注意事項及使用說明。館長說因為印成紙張很容易被弄丟弄爛,所以製成墊板;入口處右邊還有電視播放館內規則及使用說明,讓看不懂字的小朋友也可以瞭解館內的規定。

   這個設計我覺得是官邸兒童館的一大特色喔!把窗戶格成一小格,每個格子裡放一個小玩具/公仔。這些小東西平時在家裡總是佔地方又容易長灰塵,單獨一兩隻擺起來也不好看。但是像這樣聚集起來卻有意想不到的裝飾效果呢!

這張是我的相機拍的,所以看起來很暗。

框框的位置人氣很旺,很多媽媽都帶著小孩坐在窗邊一起看書。

 

繪本跟書架上都有編號,讓讀者更容易把書歸位。

 

有漫畫區跟親子雜誌書報區。

作品展示區,書架後面是上課用的教室。另一邊是天使玩魔布的遊戲區。

就是不織布和魔鬼沾啦 跟布板戲的概念很像喔,不過當然魔鬼沾黏性強多了。

b0109.gif

   一樓看完之後,我好想上二樓去呀!但是二樓是要親子登記借玩具且排梯次才能上去玩耍的空間,一個梯次是兩小時。二樓的儲藏室裡有很多玩具,提供給民眾使用,但登記一次只能借用一組且在該梯次中不得更換。

   當天人很多,我想我去登記應該也排不到,而且我也沒有小孩。所以只好跑去問工作人員能不能讓我們上樓參觀。得到館方許可之後,館長還親自帶我們上樓並幫我們做詳細的介紹,好感動

 

除了借用的小玩具之外,二樓也有大型的玩具。

從二樓俯瞰一樓的情景。

 

這裡是說故事用的房間。很可愛吧!讓我想到Brian Wildsmith的圖畫書。

那扇推門後面就是玩具的儲藏室啦!不過有不少遙控的玩具很快就壞了。照片裡的義工們正忙著將玩具清潔消毒。

b0109.gif

在館後方的塗鴉區。可以跟館方買無毒的蠟筆來塗鴉。不過只能畫在地上,不可以畫在牆上喔!

b0109.gif

   超棒的地方吧!不但可以看書,玩玩具,還有很多活動可以參加。活動內容及日期可以參考官網。

   館長說目前最大的問題還是在於人力,要維護這樣的地方需要很多人的幫忙(才不會像籽公園那樣啦),暑假期間因為有許多學生服務實習的關係人手還算充足,開學之後還是要靠熱心的志工來支援。

  除此之外,也希望前來使用的民眾們能夠多多愛護這個免費使用的地方跟資源喔!

 

 

更多照片請看:台灣童書地圖①

             台灣童書地圖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angel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