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黃旭昇台北縣4日電)陪孩子閱讀,是送給孩子最好的禮物。台北縣府推動親子閱讀從0歲開始,今年4月23日世界書香日,縣立圖書館將送給全縣6至18個月的嬰幼兒1份閱讀禮袋,作為見面禮。

http://www.tphcc.gov.tw/library/bookstart/open.html→北縣BOOKSTART網站

4月23日為世界書香日(World Book Day),源自於西班牙的浪漫傳說,情侶互贈玫瑰花與書籍。這天也是英國大文豪莎士比亞與西班牙著名文學大師塞凡提斯逝世紀念日,因此,也定為「版權日」,以表示對作家及其著作的尊重與肯定。

縣立圖書館表示,1995年11月15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正式於巴黎大會上通過,訂定每年4月23日為「世界讀書及版權日」(World Book AndCopyright Day),希望全世界關注閱讀、出版及智慧權益的發展。

閱讀可增進親子間距離,協助孩子養成閱讀習慣,台北縣立圖書館今年「世界書香日」活動的主題是「愛與陪伴─幸福的共讀時光」,希望推廣「閱讀勝過電視機」的觀念。今天起,圖書館規劃系列閱讀活動,希望父母可以陪孩子共同看書。

館長于玟表示,當閱讀變成生活中的習慣時,可獲得快樂與喜悅。尤其,經濟不景氣的年代,不用花錢,就可以擁有富足的心靈享受,同時留給孩子成長過程不可磨滅的回憶。

縣立圖書館特地邀請推動「小大讀書會」10餘年的資深兒童文學家林真美老師,與大家分享親子快樂共讀的秘方,以實務經驗告訴家長如何有效陪孩子閱讀。活動持續至4月30日為止,縣圖還邀請「沒有資優班,珍視每個孩子的芬蘭教育」暢銷書的作者陳之華,分享她多年來旅居芬蘭,親身走訪與貼近觀察芬蘭教育的點滴。

為了從小扎根,4月23日世界書香日當天,全縣推行「北縣新生兒閱讀起步走」活動,免費送給全縣6至18個月的新生兒閱讀禮袋。

http://forum.n.yam.com/trackback.php/200904047330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angel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