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がんばる!たまごにちゃん
作者:秋山 匡
出版:すずき出版 こどものくに 
      第37卷第1號
 






 

 






之前的雞蛋哥哥




這是雞蛋哥哥。
之前剛剛從雞蛋裡孵出來。
現在是雄赳赳氣昂昂的雞蛋哥哥。



雞蛋哥哥有很多弟弟和妹妹。
弟弟們都好喜歡雞蛋哥哥。
「哥哥好帥喔!」
「我也好想趕快長的像哥哥一樣喔!」


媽媽一邊照顧弟弟們,一邊跟雞蛋哥哥說:
「你要當大家的好榜樣阿,加油喔,雞蛋哥哥!」
「是,媽媽!」



今天早上弟弟和妹妹們跟平常一樣黏著媽媽不放。
「媽媽身上的味道好好聞喔~」
「媽媽好溫暖喔~」



但是雞蛋哥哥現在不跟媽媽撒嬌了,
他挺起胸膛走著
「我要出門找朋友玩啦,大家好好留在家裡看家喔!」



但是 自己一個人走著走著
開始變的沒精神了。



「我...我...」



好想要媽媽溫暖的擁抱喔,還是當雞蛋的時候比較好。



雞蛋哥哥嘆了一口氣,坐在地上不肯動。
朋友們擔心地跑過來圍著他
「怎麼啦!裝著這個臉!走吧,我們一起去玩吧!」




「現在我不想玩了啦,我現在想回去當一顆雞蛋。」
雞蛋哥哥跟大家說話的同時
眼淚邊從他的眼睛裡流出來。




「嘿~我們大家會幫你的。
好啦~找到可以當作蛋殼的東西就拿過來吧!」
於是大家就開始尋找像蛋殻的東西了。



「這個太大了!」
「這個太小了!」
「這個好重唷!」
適合的東西真不容易找呢~大家這邊那邊跑來跑去的,
認真地找著。於是...




找到了各式各樣的東西。
「嗯,這些東西可以當作蛋殼喔,用這些東西變回雞蛋吧!」




「這個看起來好像不太好...]
「這樣阿...」

「這個剛剛好呢!」
「但是不能走路哇!」



「那,這個呢?」
「恩...」

找不到適合當雞蛋哥哥的蛋殻的東西。
「我再也沒辦法變回雞蛋了嗎?」




「大家都不想變回雞蛋嗎?」雞蛋哥哥問著。
「完全不想耶!」大家一起說著。



「我想要變的更高更壯。」
「以前不能做的好多事情,長大之後就可以做了呢!」
「我也好想好想長大,可以早點看起來像爸爸那樣厲害!」

雞蛋哥哥看著大家,有一點點害羞起來。
「大家都好棒阿!」



大家把撿到的手套戴在頭上。「快看快看,看起來很像雞冠吧!」
「好想早點有這麼大的雞冠唷!」
「我也是!」
「我也是!」

然後...




「恩!我也是!!」雞蛋哥哥說。



封底

THE END

----------------------------------------------------


    這就是雞蛋哥哥的續集囉~還是延續上一次的話題—「長大」,好不容易雞蛋哥哥從蛋裡孵出來,但是過沒多久,他又想回去當個雞蛋了!真是早熟的雞蛋哥哥阿XD,雖然其他的小公雞們都跟小孩子一般好想趕快長大,但是像我這種已經老了的人,卻好希望不要長大阿~
    話說,雞蛋哥哥的朋友們真好阿,為了雞蛋哥哥大家忙成一團,表現出小孩子們天真的想法,但是也傳達出成長是一種不可逆的過程。而心態還沒調整好之前的雞蛋哥哥,尾巴上還掛著破掉的蛋殻,象徵著對過去的依賴,直到最後他戴上手套決定要趕快長大當個大公雞的時候,蛋殻才「剝」的一聲掉下來。最後的封底出現雞蛋哥哥跟大公雞的對照,果真小朋友在心目中會存在一個完美的典範,並想向他看齊,通常這些典範大多都是自己的爸爸媽媽。這裡的大公雞呈獻給人的就是一種長大後的自信,希望這次雞蛋哥哥想要長大的動力可以為持久一點囉^^

 

 

PS這本是我自己翻譯的唷!跟後來小魯出版的翻譯會略有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angel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