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想模仿向陽處http://blog.yam.com/shadow43的繪本介紹方式,不過我的外文書沒那麼多其實不少啦!但是我都搬回台灣去了,上次買到很可愛的匈牙利繪本,都已經弄好照片,但是後來就懶得寫了。因為沒什麼好寫的,我看不懂匈牙利文阿,只能貼圖了事。

 

所以這篇我決定也來貼貼圖,不要每篇文章都寫的落落長虐待讀者!

 

首先介紹美國的小金書系列~~初版的小金書(Little Golden Book)是美國於1942年10月出版,最初售價為25美分Random House2001花了約8500萬美元收購小金書。小金書的內容原本多為自然科學聖經故事、童謠童話故事等,而聖誕節主題則是每年都受到相當大的歡迎。之後也和流行兒童文化及其他媒體結合,例如:芝麻街、 迪士尼、芭比娃娃等(還有海綿寶寶!)。現在小金書已經成為愛好者的收藏品,年代久遠的版本價格更是所費不貲。

 

中文版由啟思與智茂出版。我小時候是看啟思版的小金書長大,因此對小金書有種強迫症!看到會一直想買,尤其是Richard Scarry的作品,上次發瘋連Richard Scarry的荷蘭文版繪本都買了。

  

www.randomhouse.com/golden/lgb/timeline.html

 

 

 

這是我最愛的畫家 Richard Scarry

Eloise Wilkin的鵝媽媽童謠

Eloise Wilkin的鵝媽媽童謠

Eloise Wilkin

Eloise Wilkin

b0109.gif 

接著是PIXI繪本,中文翻成皮克西繪本。德國於1954年開始發行,現在在歐洲各地也持續發行中,發行title數超過1200的隨身小繪本。內容包羅萬象,我上次去德國每間書店的童書區都會看到皮克西。

←就是他。

台灣有翻譯本,但我覺得挑的圖都很醜害我有先入為主的刻板印象,覺得PIXI繪本都很醜,沒想到早期的PIXI超可愛的啦

一樣是我最愛的畫家Richard Scarry。

看得出年代的痕跡

等我學好德文再來翻譯!

 

目前德文進度:「你叫什麼名字?我叫XXX。我住在東京,我是台灣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angel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