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大繪本館
http://blog.yam.com/user/littlebigx.html

地址: 403 台中市西區五權西四街55號5樓
TEL: 04-23711720
FAX: 04-23711846

    這篇文章在我blog裡面停了快一個月,照片都擺好了但文字說明一直遲遲沒有動手,趁最近想寫的東西告一段落趕快來趕工吧!我想很多人都知道台中的小大繪本館,但這是我第一次拜訪小大繪本館呢!繪本館位在五樓,不小心就會錯過,一樓大門旁邊是個餐廳,看到大門旁這個招牌就是啦!

櫃臺前方的展示區。

李瑾倫的周邊商品。這次旅途中我一直不斷地見到這隻貓。其實最想要的是這張海報!

書區,這邊中文書是按照出版社陳列。

架子上的玩偶及畫家們的作品。

目前藏書有三萬多本,英文繪本最多,日文繪本數量也不少。

這個牆壁的彩繪也太美了吧!

有台灣繪本區。

有主題作家區。像是安東尼布朗、岩村和朗、艾瑞卡爾等知名作家作品會另外放在一起。

主題繪本區。聖誕節的繪本真多呀!

廁所門上的圖很逗趣。

    小大繪本館設立於2000年,之中也歷經過數次搬遷。原本是為了收藏管理龐大且日漸增多的書籍,也想讓小大聯盟聚會時有固定的場所而成立了小大繪本館。經過了十個年頭,現在小大館藏已有三萬多冊,還在持續增加當中。雖然英文繪本佔比較多數,但我覺得日文繪本是一大賣點。畢竟國內擁有日文繪本館藏的地方少之又少,這邊或許是因為真美老師的關係,所以有不少日文繪本喔!而且目前日文重點收購的類別是幼幼書,也訂購了福音館的012繪本,讓有小baby的父母有更多選擇。

    說到這個012繪本,我也有在收集,尤其是之前在寫論文的時候。不過我猶豫了好幾次還是狠不下心直接訂,每次都在網拍上或二手書店買二手的。也因此常常買到重複的 

    小大繪本館除了有很多幼幼書之外,還會辦「小豆芽讀書會」,一次為期六週,對象為2-5歲的小朋友。當然也少不了說故事活動、繪本研習講座,也有給媽媽們的讀書會。除此之外也會辦理繪本作家/畫家展,邀請國內的繪本創作者來跟讀者見面喔!

 

    說到以嬰幼兒為對象的親子讀書會,目前公立圖書館我只知道最早推動Bookstart的深波圖書館有辦理這樣的活動,倒是民間的圖書館積極地推動嬰幼兒的親子讀書會。除了小大的小豆芽讀書會之外,新樹幼兒圖書館週五早上的親子讀書會、貓頭鷹圖書館的奶娃讀書會(貓頭鷹要搬去新莊啦!)蒲公英圖書館的小寶貝故事窩等等。公立圖書館真的要加油啦!(算了,要加油的事太多,還是慢慢來吧

 ←更多圖片請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angel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