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怪獸古肥玀-The Gruffalo
作者: 茱莉亞.唐納森
繪者: 艾賽爾.薛弗勒
出版社:維京

有一隻老鼠,
在黑漆漆的森林裡散步。
狐狸看見老鼠,
覺得牠真是可口的食物。
一起走進森林的深處,
看看這隻反應靈敏的老鼠,
遇見蛇、貓頭鷹和饑餓的古肥玀,
能不能躲過大難臨頭的災禍……

  本書採用「迴旋曲」般的敘述結構,包裝「善用智慧」的主題。押韻和節奏性的文字,在不斷重複主調的固定形式中,穿插細部變化的新鮮感,經歷一段戲劇性的過程後又回復原點,營造一種既熟悉安全,又饒富幽默和新奇的故事架構。本書的設計使閱讀的小孩能夠馬上走進故事情境,而且在閱讀時有同中尋異、異中求同,邊唸邊唱的樂趣。 
分隔線.bmp
這就是西洋版的狐假虎威,不過最後想像中的怪獸古肥玀真的出現啦!話說回來,我一直不太喜歡這個畫家的作品,因為每本人都長的很像~~~哈,看起來都頗欠扁。而且古肥玀的歌很難聽ORZ,或許是因為我看中文版的緣故,所以並沒發現他其實是韻文。恩,之後還有續集,古肥玀還有小孩...,不過中文譯成古肥玀還不錯,很有喜感。
    這次兒藝節有英國劇團來表演這齣戲,不知道是不是這個緣故,最近古肥玀系列詢問度還滿高的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angel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