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gg Is Quietたまごのはなし―かしこくておしゃれでふしぎな、ちいさないのち

An egg is Quiet
by Dianna Hutts Aston & Sylvia Long


  An egg is Quiet很早之前就出版了,我還沒出國時(2006)就已經在誠品的架上看到他的蹤影。那時候本來想配合蛋的主題發一篇文章,但是一忙就忘記了,而且也因為原文的精裝書很貴,買不下手。前一陣子看到日文版,而且是在非常難得的八折狀態下,除了這本之外還有另外一本種子,差點就要買下去了,但是一翻開內頁,滿滿的片假名,馬上放棄。
  本書的書名呼應了內容的表現:「蛋孵化之前的寂靜」。不只有鳥類,還有爬蟲類、兩棲類、昆蟲和魚的蛋,繪者使用美麗的水彩畫來介紹他們。可以說是結合了科學與藝術的繪本吧!除了美麗的插圖之外,畫面中解說的部分還使用了手寫書體,更有一番風味。其中還有一頁是用彩虹顏色的順序來介紹各種顏色的蛋。還有一個好玩的地方是,在前面的扉頁畫了59顆蛋,後面則畫了59種動物,可以試著玩玩配對遊戲。
  這本書應該會被歸類於科學的繪本,但與其說是科學,吸引我的卻是她美麗的插圖,就算沒有文字,單幅畫也能當作藝術品來欣賞。


 



書名:egg and bird
作者:Alex Higlett
 









 這本蛋與鳥也是差不多2006年時我在誠品買的。畫風跟上面那本迥然不同,是走可愛俏皮路線。人物的勾勒相當簡單,沒有著色,就只有外面的黑線,簡簡單單的一隻鳥與一顆蛋。但看著看著,你會發現,這根本不是鳥跟蛋嘛~不就是一個大人跟小孩嗎!鳥就做著大人會做的事,而蛋就做著小孩會做的事。比如睡前鳥看的是一本小說,而蛋看的則是一本圖畫書。這種對照的幽默讓人不禁會心一笑。最後最後,蛋殼上出現了裂痕....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呢?(登大人嗎

 

 

 

 

 

 

http://qangelgift.pixnet.net/blog/post/3003541

異想天開的一顆蛋

接著就是可愛的雞蛋哥哥系列。台灣有兩本翻譯本(小魯),因為之前介紹過了,所以這邊就不再多述囉!
 
雞蛋哥哥系列
         加油!雞蛋哥哥
  
    雞蛋哥哥     加油!雞蛋哥哥↓↓
http://qangelgift.pixnet.net/blog/post/3178052

 

たまごねえちゃん (ひまわりえほんシリーズ)こんにちはたまごにいちゃん (ひまわりえほんシリーズ)

              雞蛋姊姊             你好,雞蛋哥哥

からすのたまごにいちゃん (ひまわりえほんシリーズ)たまごにいちゃんぐみ (ひまわりえほんシリーズ)

               烏鴉蛋哥哥            雞蛋哥哥三人組 
      
  やっぱりたまごねえちゃん (ひまわりえほんシリーズ)    
    
    真不虧是雞蛋姊姊




 ふしぎなたまご (子どもがはじめてであう絵本) たまご (はじめての絵本たいむ)
不可思議的蛋 by Dick Bruna       蛋
たまごのあかちゃん (幼児絵本シリーズ) たまごさんがね… (おいしいともだち)
                                                                                     雞蛋阿
      蛋的小寶寶


 以上這四本都是給嬰幼兒看的繪本,左上第一本是米飛兔的作者所畫。右下角的「雞蛋阿」是「好吃的朋友」系列中的一本。其他還有豆腐、納豆、西瓜等,跟小小孩介紹食物的繪本。

來介紹一下下面這本黃黃的『蛋的小寶寶』。本書是柳生弦一郎畫的,他的特色就是亂亂的線條。
 首先畫面的左邊是文字,右邊是黃色的背景裡有三顆白色的蛋。
在蛋的裡面,玩捉迷藏的小寶寶是誰?快點出來吧!」
啾啾啾!你好,雞的小寶寶,你好!」圖是一隻母雞媽媽跟三隻破殼而出的黃色小雞。
接著畫面的左邊是文字,右邊是藍色的背景裡有四顆小小的白色的蛋。
「在蛋的裡面,玩捉迷藏的小寶寶是誰?快點出來吧!」

這次出來的是四隻藍色的小烏龜,不過沒有烏龜媽媽。
接著有十隻小蛇、兩隻企鵝、一隻恐龍,最後大家一起去散步,遇到了剛從蛋裡孵出來的五隻小鱷魚。




Guji Guji(中英雙語書+中英雙語CD)              

 GUJI GUJI                最奇妙的蛋


            びっくりたまご―3びきのかえるとへんなにわとりのはなし

送奶奶一頂帽子(東方)   一個奇特的蛋(信誼)
      
  想生金蛋的母雞    
             狐狸孵蛋

想生金蛋的母雞(格林)    狐狸孵蛋(格林)
 
                          紅公雞

 多嘴的荷包蛋(台英)    紅公雞(信誼)    


Birds, Nests & Eggs (Take-Along Guides)
Birds, Nests, & Eggs by Mel Boring 

きんのたまごのほん

by Margaret Wise Brown 金色的蛋

  從前從前,有個地方有一隻小公兔,小公兔自己一個人非常孤單。有一天,他找到了一顆蛋,蛋裡面好像有什麼東西在動的聲音。到底是什麼呢?Margaret Wise Brown 寫的書,封面非常漂亮,感覺真的像是灑了金粉的精緻蛋雕。但是我沒看過內容(一直以為我有但是好像又沒有),不過封面就讓人聯想到復活節。
あひるのたまご―ばばばあちゃんのおはなし (こどものとも傑作集)
  這是福音館「八八八阿將」系列的其中一本。是一個非常元氣的老太太的故事。有一天,平常元氣的八八八阿將竟然一言不發,抱著肚子回到家坐在床上。大家們都很擔心,所以大家決定舉辦一個party讓她開心。每個人就開始準備吃的,八八八阿將還是不說話抱著肚子。最後答案終於揭曉了,原來肚子裡抱的是鵝的蛋阿!當小鵝孵出來之後,八八八阿將就回復原本元氣的樣子囉!


びっくりたまご

在巢裡,有白色的和黑色的蛋。還有一個是點點蛋,不是黑色的也不是白色的點點蛋被趕了出去...一本傳達自我肯定的重要性的繪本。

おひさまのたまご
おひさまのたまご by Elsa Beskow
太陽的蛋
 
一個妖精發現了掉落在森林裡的一顆又大又圓的橘色的蛋,他想,這是「太陽的蛋」吧!這個發現讓森林裡起了不小的騷動。候鳥跟他說,這是和太陽是好朋友的橘色水果喔!,森林裡的好朋友們大家一起喝了橘色的果汁,這時候,討人厭的烏鴉來了、、、、。
在北歐誕生,受到世界各地喜愛的長銷繪本,醞釀出等待春天的心情。  


這個作者在台灣出版的繪本有我之前介紹過的天下雜誌的「貝雷的新衣」。

たまご‐L’OEUF

流浪狗之歌(和英)的畫家「嘉倍莉文森」畫的蛋。依舊是沒有文字的繪本,透過張力的圖畫,似乎想控訴著些什麼。




日本の野鳥 巣と卵図鑑世界「鳥の卵」図鑑 (ネイチャー・ハンドブック)

  除此之外,當然還有很多關於蛋的繪本,有些是好聽的故事,有些是科學知識,就等大家慢慢去發掘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angel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