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描 1190.jpeg  

  

    光看到書名「回禮」就知道是本道地的「和風繪本」。日本人真的很多禮,多到有時候讓我這個台灣人非常傻眼。像是每到一個地方玩都一定要買「土產」回去,我的教授連去disneyland都會買禮物給我們。搬家到新的地方也會送小禮物給鄰居,我就收過樓上鄰居的餅乾。每年都要寄一堆賀年卡,上面寫「去年謝謝您的照顧,明年也請多多關照。」還有一次參加完一個大家各自帶食物來的party之後,隔天我同學們見面還互相道謝說:「謝謝您的招待,昨天的食物真好吃。」....@@害我都覺得我是不是太沒禮貌了呢~

 

    說到這本繪本,我可是很久以前就買了日文版。現在來讓我們來看看日本人的「回禮」吧

未命名.JPG

有一天,狐狸搬來了。狐狸太太安頓好行李之後提著一籃草莓送給狸太太。「我是剛搬來的狐太太,這是一點小意思,以後請多多照顧。」正當狐太太要回去的時候,狸太太想:「該用什麼當回禮呢?阿就用剛剛挖的竹筍吧!」

 

沒過多久,狐狸太太拿著插著花的花瓶過來....

於是狸太太帶著陶壺和畫到狐太太家....

.........

換著換著,

1.JPG  

乾脆把所有的家當都帶過去!

二.JPG  

當然,狐太太也把所有的家當都帶來啦!

家裡所有的東西都送出去了,那接下來該送什麼才好呢?

三.JPG  

四.JPG  

 

最後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呢?快去看書就知道啦!這本書除了送來送去這個笑點之外,繪者把家畫成透視圖了,眼尖的讀者們可以觀察看看家裡發生了什麼事。家裡的小狐狸跟小狸貓在做什麼?家裡多了什麼東西?少了什麼東西?原本是狸太太家的雨傘什麼時候變成狐太太家的雨傘?

一本趣味橫生又百看不厭的繪本,各位不要錯過了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angel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