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好久沒參加台北國際書展了,因為現在的學校放寒假放的好晚阿~今年我也是蹺課蹺了一個禮拜提早溜回來(老師對不起),但也只能趕上最後一天,什麼活動都沒參加到阿!不過之前都跟朋友說好會回來所以還是衝了!

 因為什麼活動都沒參加到,只好寫一下我的購書心得來充場面~

 

 

  奇光下的秘密,是「雨果的秘密」作者的新作品~而且「雨果的秘密」已經拍成了電影還有得獎喔,讓人非常期待。不過這本我沒買,因為單價有點高阿!但根據我朋友說還滿好看的!私心希望出版社送我一本試讀阿~哈哈哈

 

A1322756549  

我下個禮拜要參加試映會,到時候再來跟大家報告心得囉

 

東雨文化的「餓扁的鍋子」,是東方「平底鍋爺爺」的鍋子系列其中一本。

 

平底鍋爺爺 

 

同系列還有右邊的「牛奶鍋小弟」,因為我都有日文版,所以也沒購入。除此之外我很有興趣的就是之前介紹過的「什麼都行魔女商店」、「香草魔女」系列,我都很喜歡,不過這系列應該只適合有粉紅泡泡少女心的小女生吧!之前每年出新的我都會買,但是有的時候買了日文版或是在日本已經借了新書來看,已經搞不清楚到底買了哪些啦。

 

玫瑰的魔力奇蹟 魔女的魔法僕貓

歡迎來到妖怪美術館霧中的奇幻小鎮

 

另外很想看的是柏葉幸子的「妖怪美術館」系列。因為柏葉幸子這個作家在日本是超紅的重量級童書作家,但是在台灣反而沒什麼她的作品出版。之前只看過「霧中的奇幻小鎮」,據說是「神隱少女」的靈感來源。之前也推薦了這個作者其他系列的橋樑書給出版社,不過也不了了之。有興趣的出版社請跟我聯絡

 

  

 

米奇巴克。大部分的書我也都有啦,所以只買了「上學的那一天,我的肚子裡有蝴蝶」和「敵人」這兩本。

 

 

小典藏的攤位,上面這些我都想買。但是礙於預算,我「只」買了下面這些。其實一直都很喜歡小典藏的書,但是小典藏好像很少參加什麼折扣書展,所以趁這次折扣多多的時候下手啦!

 

普利斯奶奶的瓶子屋  小小1

艾蓮娜的小夜曲 寶船歷險記─鄭和下西洋的故事 芙烈達

跟著線條走:環遊全世界 跟著線條走:找找屋裡有什麼? 跟著線條走:一起去上學

 

「跟著線條走」這個系列好像有四本耶~但現場我只看到三本。

 

 

 

 

 

 

阿布拉的攤位。其實這次回來主要就是來看看我心愛的小獅子阿~ 收到了兩個VIP版小獅子徽章。後來才想到我忘了帶阿布拉的新書「海倫太太的客人」「娜米和可愛的動物們」

 

 

 

可愛吧!

 

台灣鳥四季 野鳥有夠酷 野鳥會躲藏

 

星月書房我買了這三本。很久以前就想買啦~趁這次書展折扣入手,非常可愛,畫風也有點像日本的村上康成。意外地發現星月書房的繪本我也幾乎都有了。

 

海少年,跟高雄市政府文化局合出的書。之前還有一本「橘色的馬」也是關於高雄的繪本。但我不知道為啥高雄繪本都要走一個很模糊的路線,我這個高雄人都看不出來到底哪裡跟高雄有關阿!(有啦~要很認真很認真地找)

 

    以下是道聲出版社的書。我好一陣子沒有follow道聲的書,我覺得最近出了好多日本繪本呀!但是我都沒買~感覺折扣好像跟團購差不多所以我就忍住了!

 

 

右邊那本很推薦。是俄國大文豪托爾斯泰的作品,以前小時候看托爾斯泰童話集的時候印象就很深刻,所以看到日文版的時候就毫不猶豫地下手了!

 

 

娜娜的一天。林明子的作品,但畫風跟一般我們熟悉的林明子不太像。

 

 

「花婆婆」作者芭芭拉庫妮的作品。

 

 

 

 

非常非常推薦的德國兒童文學家作品。之後還會推出最有名的大盜賊霍震波系列!!

 

   

 

 

 以上幾本都是日本很受歡迎的寶寶書。「親一親」獲選為2012-2013年日本bookstart推薦書單,「蹦!」也有入選過喔。交通工具那系列也是台灣少見的交通工具寶寶書呢~在日本交通工具繪本很紅,但是在台灣反而很少看到呢!東方也有一系列的交通工具繪本。

 

 

我翻的書!鱷魚阿利之後會出第二本唷~請大家多多支持!

 

 

信誼。推銷員好可怕我就逃走了。

 

以下為主題館的照片

 

 

主題館的主題是綠色什麼(完全不記得),因為裡面布置感覺跟環保什麼綠沒關係,大部分都是跟五味太郎有關。而且我在跟大書照相的時候還被工作人員制止說不能踏到裡面去,之後也一直聽到工作人員不斷制止拍照的人踏進去,那你直接在地上貼個告示不就好了,幹嘛還要派一個工作人員在那邊呀@@而且我朋友在幫我拍照的時候還被出版社的人員因為要拍照叫他閃到旁邊,但明明就是我們先去的阿!你要拍不會等我們拍完再拍喔!我們是參觀者耶,有聽過主辦單位驅趕參觀者的嗎?!還是在日本好,拍照大家都好守規矩都會排隊輪流,爸媽也會管好小孩不讓小孩太興奮影響到其他人拍照。總之是一個不知道在幹嘛看不出主題的主題館,還有情侶坐在書區摸來摸去不知道在幹嘛,超扯的

 

 

青林的攤位

 

 

期待之後的Lisbeth Zwerger。其實那邊有賣她的周邊商品,不過我想做周邊商品騙人錢的手法應該沒人能贏過日本,我想我還是留著等到去日本展的時候買吧!

 

 

竟然還有日文版!是因為日本人愛吃芒果嗎? 

 

 

來到一館就是為了看這個!!

 

結果我在聯經買了好多書!因為真的很便宜!!

 

魚會游泳嗎? 

擺暝(附有聲CD)   有趣的神

 

台灣宗教之美-迎媽祖台灣高山之美-玉山台灣河川之美-淡水河

台灣園林之美-板橋林家花園台灣小吃之美-基隆廟口 ( 新版 )

 

 

這系列我看好久啦!但是因為定價很貴(但是真的很值得),沒想到現場特價199!!!當然全部打包!!!

我好像除了上面幾本之外還有其他的耶!但是我已經買到我忘記了(初老症狀?)~打六折+特價我還買到1800多,看來我真的買很多。對大視界也很有興趣,但是書太多實在買不起,看出版社會不會送我好了(作夢

 

之後好不容易找到凱風卡瑪書店,他們已經收攤了

 

這次買書買的沒以前瘋狂(是嗎),但遇到了很多朋友很開心也希望以後書展現場不要有這麼多推銷人員緊迫盯人,還一直問我是不是幫小孩買的(翻桌)

 

 

最後補張「來自紅花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angel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