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달 샤베트  白雲麵包

    我想大家應該對右邊的白雲麵包不陌生吧?這本白雲麵包也出滿久了,想當年(天阿時光飛逝)我在國際書展還跑去出版社攤位買什麼限定白雲麵包,還得到白雲麵包的貼紙(不知道收到哪去了)現在就來介紹一下姊妹作「月亮冰沙」!

    月亮冰沙是2010年出版,雖然之前在網路上就看到了,不過沒看到實體,不太確定內容是什麼。去年去韓國時二話不說就買啦~故事相當簡單,節奏輕快,圖跟白雲麵包一樣也是紙偶配上攝影完成。

IMG_6066

 一個很熱很熱的夏天夜晚,熱到完全睡不著。

 

 

IMG_6067

 實在是太熱了。大家打開窗戶,開電風扇、開冷氣都還是沒用。

 

 IMG_6068  

窗外傳來搭搭搭的聲音,月亮融化了!

唉呀,老奶奶趕緊拿盆子去接。

 

接到的這一盆月亮水該怎麼辦呢?

老奶奶把月亮水放進製冰沙的盒子裡,然後放到冷凍庫。

 

冷氣和電風扇繼續空隆空隆運轉著。

IMG_6069

 阿,停電了!

只有老奶奶家發出亮光。所有人都聚集到老奶奶家。

 

005

老奶奶把月亮冰沙分給大家。神奇的事發生了!吃了月亮冰沙之後變得好涼爽,一點也不熱。大家終於可以睡個好覺了。

 

 IMG_6071 

 這時門外又傳來叩叩叩的聲音。這次是誰呀?

是兔子!

 

004

 兔子說他們沒有擣藥的地方了!於是老奶奶開始想辦法。她看到眼前有個花盆,就把剩下的月亮水倒進花盆裡。

 

IMG_6070

花變得好大,還散發出黃色的光芒。

過了一會,漆黑的夜空中出現了微弱的光。光芒越來越大,越來越黃,最後變成滿月。

 

於是,兔子們很滿意地搬到新家,老奶奶也可以睡個好覺了。

晚安~

 

很可愛又充滿幻想力的故事吧,一直以來我們寫童詩都很愛拿白雲作文章,什麼棉花糖或綿羊(是不是大家小時候都這樣寫過)但是像這個系列,把白雲拿來做成麵包,吃了還會飛;或是把月亮當冰沙喝掉,清涼解暑。最後還來個月兔敲門,我想這真的是只有受過中華文化影響的國家才看的懂得梗呀!把月亮送回天上的方式也很浪漫呢。

 

白雲麵包在韓國很受歡迎,所以出了很多周邊商品。像是這些立體書和禮物書。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227648287278219.56160.138971119479270&type=3

 

剛剛找月亮冰沙資料時,還找到了用這本繪本當作主題的手機廣告喔,感覺真好玩。日本也有拿繪本當作廣告主題,不過我想臺灣應該是還沒發展到這地步吧 讓我們一起期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angel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