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wain-cover.jpg  

 這本「給女孩們的忠告」也是我上次美麗繪本講座的選書之一。光是封面就讓人驚豔,書封原先是使用紅色絨布裝幀,再貼上淡土黃色寫上書名、作者繪者及插圖的紙,往內折,再黏上蝴蝶頁。

10420415_883707764995564_9140884241207426777_n  

蝴蝶頁不知道是什麼材質,上面還印著美麗的押花。封面的神奇字體也讓人覺得十分有趣,因為實在太有『個性』導致其實我一開始完全沒發現本書作者是馬克吐溫!!(知道了也不能幹嘛)

 文本內容是馬克吐溫於1865年,他30歲時寫下的,繪者則是出生於俄羅斯的 Vladimir Radunsky,原版為義大利文版。本書的圖為維多利亞剪貼風格Victorian-scrapbook)畫風沒有很復古,水彩+拼貼、隨性的塗鴉、打印機般的字體,版面相當活潑。

advicetolittlegirls1.jpg

書名頁,也有美麗的押花。中間的大圖,及右下角像是用原子筆亂畫的塗鴉。

左下像是貼了紙膠帶的則是出版社 Enchanted Lion Books」。

 

 中文翻譯的部分,我實在不太會翻,所以引用了這個網站的資料:
http://tieba.baidu.com/p/242702455 

advicetolittlegirls4.jpg

乖女孩不應該一遇到小小的不愉快,就朝老師做鬼臉。
這樣的報復行為只有在十分火大的情況下才能採用。

 

advicetolittlegirls6.jpg

假如你發現一定要纠正弟弟的錯誤,不要凶神惡煞般地去纠正——無論如何不可中傷弟弟,因為那會損壞他的形象。最好用少許開水燙他一下,那麼,你就能得到兩個稱心如意的结果——你讓他立即注意到你是誨人不倦的,同時你的開水也許會清除他身上的雜質——而且也可能讓皮膚脫落,一塊一塊的。 

advicetolittlegirls5.jpg假如媽媽叫你做事,回嘴說不做是錯的。 最好先恰如其分地宣布你會聽從她的吩咐,然後根據自己的判斷悄悄行事。 你應該牢記心頭:多虧了慈祥的父母,你才有了飲食,才有了舒適的被褥,才有了美麗的服飾,才有了裝病不上學待在家裡的特權。因此,你應該尊重他們小小的偏見,遷就他們小小的怪念,容忍他們小小的缺點,
除非他們逼得你太凶。
 

 

advicetolittlegirls2.jpg乖女孩應永遠明確無誤地尊重老年人。 
你絕對不可以和老年人「頂嘴」——除非他們先跟你「頂嘴」。

 

advicetolittlegirls8.jpg  

THE END(這字型真是太帥氣了!)

 1  

義大利文版封面

 

本書的圖畫、排版和字體都讓人耳目一新,至於馬克吐溫的忠告該不該聽,各位女孩們就自己判斷吧。

 

 

繪者網站:http://www.vladimirradunsky.com/

參考資料&圖片來源:http://www.brainpickings.org/2013/04/03/advice-to-little-girls-mark-twain/

 

 

本書購自Green Tots:http://www.greentotsclub.com/

 

 


arrow
arrow

    Qangel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