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載  

第一次看到這本書的書名和封面,以為是一本nonsense繪本,但翻開之後才發現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每一頁的文字非常少,都只有兩個單字。直接來看內容就知道是什麼書囉(為了不反光拿到比較暗的地方拍,結果太暗了!)

  

6.jpg

ALONE--TOGETHER

 

5.jpg

HAPPY--SAD

 

4.jpg

USUAL--UNUSUAL

 

3.jpg

RUDE--FRIENDLY(這頁還滿諷刺的!)

 

2.jpg

SAME--DIFFERENT

 

1.jpg      

READY FOR FUN--READY FOR BED 最喜歡這頁!!竟然可以把兩件事結合得這麼巧妙。

 

看文字應該不難發現其實這本是在講「相反詞」,但一般講相反詞的繪本多半是畫兩個對照圖,免得小讀者搞混(通常也因為這種主題多半是給嬰幼兒)。但這本書特別的地方就是他混在一起,所以你要自己判斷;如果去掉文字,你也會覺得是一張完整的圖,並不覺得哪裡有衝突。不過SAME--DIFFERENT這張好困難,大家覺得哪裡「SAME」,哪裡「DIFFERENT」呢?畫裡面也有許多小細節可以觀察唷。

 

 

 

本書購自Green tots
http://www.greentotsclub.com/collections/custom-collection


arrow
arrow

    Qangel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